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50支队伍进入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国际算法算例大赛决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5日 17: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4日电 (蔡敏婕)2022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国际算法算例大赛,自8月6日开赛以来,吸引了6634人、1678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数十所海内外学府,还有华为、京东、百度、美团等头部企业的科研部门。

  大赛的初赛阶段已于10月7日结束,10月8日-10月21日公布了入围决赛结果,150支精英算法队伍进入决赛角逐1000万大奖。而大赛决赛阶段也于11月1日正式开启。

  本次大赛决赛分线上编程和现场答辩两个阶段进行,线上编程阶段现已进行中,预计11月底,现场答辩环节将在广州黄埔知识城国际会展中心展开,届时将组织包括院士在内的评委参与答辩。

  大赛聚焦后深度学习时代AI基础算法和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内的行业算法场景。大赛分为竞赛制和擂台制双赛道制。

  中国科学院院士、琶洲实验室(黄埔)主任徐宗本在介绍大赛时指出,本次大赛具有“三高”的特点,即起点高,奖金高,专家水平高。“起点高”是指大赛擂主为领域内的顶尖专家教授,他们根据学术领域的研究与认知,设计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的赛题,面向全世界遴选优质算法,打造全球人工智能算法高地;“奖金高”是指大赛总奖池高达1000万元,是迄今为止国内同类型赛事中奖金最高的大赛;“水平高”是指大赛邀请了多名院士、顶尖学者、教授来担任评委、擂主,指导赛事工作。

  算法大赛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教授介绍,这次国家超级计算机也为大赛提供了算力支持。有了超算的支持,选手们在开发人工智能的算法上,发挥空间更大,这样可以充分激发选手们的原创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