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23届深圳读书月青少年大型红色阅读主题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4日 20: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青少年大型红色阅读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青少年大型红色阅读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3日电 (朱族英)第23届深圳读书月——青少年大型红色阅读主题活动22日在深圳市光明区启动。

  据悉,红色阅读活动组委会联合全国各大出版社荐书,并联合红树林杂志社及编审,从全国各地推荐的青少年红色好书中初审,并邀请多位著名作家等终审,为青少年甄选100部红色阅读书单。同时,100部好书中还评选出20部青少年红色阅读佳作。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表示,红色好书中有党史、红色经典故事、功勋人物、科学家的故事等励志人物,还有扶贫故事等。希望通过红色阅读,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党史。

  据介绍,光明区拥有悠久的红色历史,也有历史悠久的红色学校,东宝中学、琬壁公家塾等入选深圳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活动中,光明区公布了首批遴选的20所创建“深圳市红色阅读示范校园”的名单。此外,今年光明区还将打造红色阅读示范区,在红色阅读示范区集中学校建设红色阅读示范校。现场,红色作家在现场开启红色阅读分享讲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