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多举措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5日 21: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以更大魄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工程,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明表示,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具体做法上,要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实施“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

  尹明介绍,今年以来,在深中两市的积极推动下,已实现深中通办事项超220项,9个改革事项纳入深中战略协作第一批事项。该局将全面、深入对标学习深圳改革创新经验举措,加强深中两市在政务服务、企业开办、信用监管、跨境贸易、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对接合作,逐步实现两市办事创业条件“无差别”。

  据了解,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珠江口一体化高质量试点建设,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共商共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更高水平开放、科技产业协作共赢、公共服务提质共享,协同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

  同时,该局还将深入推进落实深中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推动深中两市第一批合作事项(项目)全面落地;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促进深中两地交通互联互通;推动创新一体化,与深圳共享创新人才和资源,提升我市创新发展能力等。

  此外,该局还将积极落实与广州、佛山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与广州、佛山、珠海、江门分别共同编制的战略合作三年工作计划落地落实,谋划打造广中、佛中、珠中江等交界片区融合发展平台。

  “优化营商环境是改善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也是我市改革的头号工程,必须持之以恒抓好抓实。”尹明表示,在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工程上,该局将全力推进深中营商环境一体化、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