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中山积极打造湾区人才就业创业沃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8日 11: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们将对标深圳等珠江口东岸城市,践行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湾区人才就业创业沃土。”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礼表示,该局积极抢抓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在推进“三项工程”、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中突显人社担当,为建设现代化中山贡献人社力量。

  据了解,中山市将始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为目标,扎实推进稳就业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新时代十年,中山在全省率先出台推进全民创业意见,“促进就业九条”升级优化至3.0版,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6万人,全市从业人员总数突破275万。

  今年以来,截至10月底,中山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超5万人,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就业景气指数排名全国样本城市第二位。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把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更好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黄学礼介绍,同时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障和兜底帮扶,用足用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促进今年3万多在中山求职的毕业生充分就业。

  此外,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化以灵活措施赋能就业增长,深入挖掘“妈妈岗”在促进女性就业上的潜力和动能,不断拓宽就业新空间。

  黄学礼表示,多年来,中山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基本建成了全面覆盖、城乡统筹、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市养老、工伤、失业三大险种累计参保561万人次,全省首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累计发放超300万张。

  黄学礼表示,该局将不断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深化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欠薪治理,持续畅通劳动者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让劳动者能劳有所得,各方面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此外,还将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提质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高群众就业能力,强化企业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不断增加群众技能性收入,推动更多低收入人群迈入中等收入行列。(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