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中山着力打造人才发展高地为产业转型升级赋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8日 11: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学礼日前对外表示,该局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塑造发展新动能。

  “中山正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对综合型高技能人才需求强烈。”黄学礼表示,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实施“技能人才五年倍增计划”,有效畅通青年技能人才职业发展和阶层上升通道,全市技能人才总数已突破60万人。

  针对新形势下企业用工“普降技升”新趋势和各类产业平台建设的技能人才支撑问题,该局将通过构建“全链全域全周期”的技能人才培育体系,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高质量就业和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加快培养引进技能人才。

  “我们将继续聚焦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两支人才队伍建设,做强做优平台载体,全方位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动‘人才23条’政策落地,持续加大‘’民企引才’‘柔性引才’补贴力度,为重点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招才引智服务。”黄学礼表示,该局还将出台支持高技能人才发展政策,继续大力推进“乡村工匠”职称评审,让“土专家”评上“工程师”,赋能乡村振兴。

  此外,在深中协同发展“六个一体化”上攻坚克难、率先突破,重点做好承接人才和项目落地中山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实现“引进一个高端人才、带来一个创新团队、助力一个产业发展、培育一个经济增长点”,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高地。(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