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今年前十个月中山新设外商直接投资企业以港澳台企业为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8日 11: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来,中山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近者悦”“远者来”,中山市商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中山全市新设外商直接投资企业462家,同比增长6.45%。其中,新设企业主要以港澳台投资企业为主。

  据了解,由香港投资者出资2400万美元、从事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的宝威智创科技(中山)有限公司,以及出资1800万美元从事普通货物仓储服务的绎朗(中山)仓储有限公司是今年新设较大的外资企业。

  除了港澳台,其他新设外资企业主要来源地包括马来西亚、韩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巴基斯坦等。投资行业主要分布于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

  中山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至10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5.7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7%,主要集中于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等行业。

  其中,康方生物今年已实际出资超10亿元,庄严科技实际出资超5亿元,讯芸电子、彩迅工业、旭富投资、创优(中山)产业投资等大型项目实际出资超亿元,为该市利用外资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5月,中山市商务局发布《中山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促进利用外资项目)实施细则》,目的在于全力稳定外资存量、促进增量,千方百计稳住外资基本盘,推动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

  《中山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促进利用外资项目)实施细则》指出,项目资金奖励对象为外商投资企业(含港澳台投资企业,不含房地产、金融业及类金融业项目),最高奖励金额为2000万元。

  中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企业读懂政策、用好政策、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发展,该局有关业务科室和市贸促会举办多场政策宣讲会,围绕政策出台背景、政策意义、具体条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