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开平女警“疫”线绽芳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1日 17: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11月25日开平市发现新一轮疫情以来,开平市公安局全体女民警、女辅警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不谈条件,不讲困难,即使日夜颠倒、任务繁重,她们都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开平市自25日开始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每天清晨,女警们一早就赶往核酸检测安保现场投入工作,看着见首不见尾的队伍,她们在周边巡逻,维护现场秩序,为不懂操作的老年人调出粤康码和核酸检测码;发现黄码群众指引他们到黄码检测点验核酸;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时上前搀扶,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为与家人走失的孩子寻找家人;给抱孩子的孕妇提供帮助等等,她们在核酸检测点用温情服务赢得群众的赞誉。

  为防止疫情外溢,开平市城区实行临时交通管控,离开城区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开平公安闻令而动,在零时核酸检测查验点部署警力维持交通秩序,协助有关部门人员查验出城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在多个交通执勤点,都能见到执勤女警忙碌的身影。

  “有人在吗?我是开平市公安局民警,例行进行检查,麻烦您开门配合一下”,这句话,女警们在公寓、出租、旅馆业房间门口,不知重复了多少遍。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式严峻的情况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开平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在公寓、出租、旅馆业对江门市外来(返)开平人员进行信息核查,查验外来人员行程码、健康码,并同步开展“粤居码”推广应用和反诈宣传工作。

  铿锵玫瑰,“疫”线绽芳华!她们当中,有的是双警家庭,安顿好年幼的孩子,夫妻双方就奔赴一线;有的同志有颈椎腰椎疾病,一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就义无反顾地赶往执勤点一站就是7个小时;有的同志在路面查验出城群众核酸结果时,车辆扬起的尘土扑面而来,爱美的她们毫无怨言,用细心和耐心做好每一人的查验工作,严防疫情外溢。(江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