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落户深圳宝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1日 2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腾讯 供图
图为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腾讯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30日在深圳宝安举行。会上宣布,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落户宝安。

  据悉,该基地是腾讯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域销售结算中心和腾讯工业互联网领域全国研发创新中心,将引入腾讯WeMake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腾讯WeMake已服务42万家制造企业、覆盖26个行业、开放超过4900个工业APP、设备连接数量297万台。

  近年来,宝安迎来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前海“扩区”等发展机遇。作为深圳产业大区,宝安区国高企业数量连续六年位居全国县区级第一;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位居深圳第一,全国创新百强区第二、工业百强区第五。

  据介绍,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落地宝安后,将助力宝安构建起以核心平台为引领的工业互联网服务体系,推进宝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建设,为宝安及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降低门槛,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步伐,加快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政企业务总裁李强表示,腾讯依托多年积累的技术能力、产品矩阵和丰富的应用场景,持续助力政企行业在生产、供应链、能源管理以及民生服务等多个环节的数字化升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腾讯已经陆续获得国家电网、宝武钢铁、宁德时代、招商局、格力、荣耀、三一智矿、中旅集团、陕建集团等众多头部企业青睐,并打磨和积累了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解决方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