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三场艺术个展助力艺术走进生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3日 15: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凝固的维度——曹雨西作品展》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凝固的维度——曹雨西作品展》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日电 (许青青 黄伟哲)艺术力量的注入,让城市跳动起新时代的脉搏。作为深圳北部地标式公共文化艺术平台,近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在开馆两周年之际,美术馆板块以《凝固的维度——曹雨西作品展》《有光的舞台——刘唯艰个展》《瓷起笔伏——周圆个展》这三场精心策划的重磅展览,以新媒体、油画、陶瓷、水墨为材料,以不同的视觉风格、创作媒介以及艺术探索的面向,让艺术走进生活。

  其中,《凝固的维度——曹雨西作品展》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导演,有“新媒体鬼才”之称的曹雨西首个美术馆大展,带来其在现阶段的创作中面对的实际问题与思考成果。展览涵盖曹雨西近年创作的重要作品100余件,在1300平米的空间中,艺术家将像素打乱并重新组合,成为新的艺术语言,并不断挑战以及冲击观众的视觉体验。

《有光的舞台——刘唯艰个展》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有光的舞台——刘唯艰个展》 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有光的舞台——刘唯艰个展》邀请观众沉浸在刘唯艰构建的巨幅画面之间,感受这位随着城市变革一同成长的“80后”艺术家对于生活中不同记忆片段和邂逅时刻的再造与重现,通过他深沉和冷淡的笔触,对时事,现代人与时并进地推进着深层的回顾和思考。

《瓷起笔伏——周圆个展》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瓷起笔伏——周圆个展》展览现场。通讯员供图。

  《瓷起笔伏——周圆个展》,艺术家周圆借由陶瓷和绘画两种主要媒介,将类emoji和表情的元素融入创作的采样,使得作品中出现一种欢快且治愈的氛围,并再次将陶瓷的当代性问题拉入展览中探讨。周圆的大部分作品是陶艺创作,并和脸部艺术相关。由于受网络“表情包文化”的影响,周圆力图通过作品表达人类的脸部如何像“镜子”一样,综合折射客观世界周遭和内心世界变化。

从具象到抽象——陶瓷艺术工作坊活动。通讯员供图。
从具象到抽象——陶瓷艺术工作坊活动。通讯员供图。

  据悉,自成立以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一直重视公共教育活动,搭建艺术与观众交流的桥梁。本次三场展览还分别举办“通俗复兴——曹雨西分享讲座”“凝固的维度——跨界艺术沙龙”“框架的缝隙:刘唯艰、杨紫、王兴伟线上对谈”“从具象到抽象——陶瓷艺术工作坊”等多样化、有深度、有趣味的活动,围绕学术、创作、跨界、设计、生活等方面进行延伸。(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