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首个碳中和建筑获授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4日 14: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绿色产业园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绿色产业园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 (朱族英)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平行论坛——绿色产业园区论坛12日在深圳市南山区达实智能大厦举办。

  论坛现场,深圳市排放权交易所为达实智能大厦颁发碳中和证书,该大厦成为深圳首座碳中和绿色建筑。

  据悉,绿色产业园区论坛围绕政策解读、产业协同、技术突破、应用落地等多个行业热点议题展开,共同探索低碳园区创新之路,共谋产业发展之道,促进经济绿色复苏。

  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通过线上致辞称,实现碳中和目标须坚持节能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根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是关键,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前提,提高民众的意识是基础。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磅表示,达实智能基于自主创新的智能物联网平台和终端系统产品,为建筑楼宇、医院、地铁、学校等领域提供节能服务。未来,达实智能会基于碳中和实践经验,帮助更多建筑实现碳中和。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说:“碳中和路上,我们需要通过独创性技术、引领性产业,形成全新碳循环经济,走出适合自己的碳中和路径。”

  此外,达实智能和深圳排交所、清华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发《高效制冷机房温室气体减排方法学》,以推动更多的建筑业主积极开展建筑节能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