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海丝(南沙)国际论坛暨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9日 11: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唐贵江 曹恩惠 费心懿) 2022海丝(南沙)国际论坛暨亚洲旅游产业年会28日在广州南沙隆重举行。这是防疫政策调整后首个全国性旅游行业论坛,论坛以“融合奋发:奔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共同探讨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格局、新动能。

  “‘2022海丝(南沙)国际论坛暨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对于推动广州南沙、广东和大湾区文旅业提质升级、在更高水平上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在论坛上表示,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文旅实际,制定推进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的87条措施,在多方面发力。

  广州市南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勇表示,南沙地处湾区之心,距香港38海里、澳门41海里,位于四个万亿级GDP城市(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交汇点和大湾区100公里“黄金内湾”枢纽节点上。近年来,南沙正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浩荡东风加速崛起,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年均两位数增长,2021年经济总量突破2000亿元、人均GDP超24万元,正在打造广州乃至大湾区发展新引擎。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建议,海丝沿线国家应遵循包容、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加强互联互通,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共同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线路和旅游品牌,形成跨国旅游一体化发展格局。

  同在12月28日,2022海丝(南沙)国际论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南沙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南沙平行举行。研讨会邀请了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侯永志,广东省社科院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任志宏等8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新时代新征程背景下的南沙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

  该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支持,广东海丝研究院、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