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电信CTWing OS2.0已支撑超4亿物联网用户需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30日 2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OS2.0最新成果。主办方供图
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OS2.0最新成果。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唐贵江) 12月29日,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云上开幕。展会期间,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OS2.0最新成果,并在体系架构、系统功能、系统性能、稳定保障、安全可信、行业赋能六大要素上实现全面提升,全方位满足“物超人”时代下AIoT业务规模化部署和运营需求,进一步推动物联网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当前,移动物联网正迎来规模化爆发的发展阶段。2022年,我国正式迈入“物超人”时代,并成为全球首个实现“物超人”的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物联网络,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在全球移动物联网连接总数中占比超70%。

  作为中国电信物联网能力中心,天翼物联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全面自主研发端边云一体化的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CTWing OS,并于2021年11月11日发布多个创新成果,成为首个对外发布分布式物联网操作系统成果的运营商。

  此次发布的CTWing OS2.0,与CTWing OS1.0有何不一样?天翼物联表示,经过为期一年的技术攻关,中国电信CTWing OS2.0在体系架构、系统功能、系统性能、稳定保障、安全可信、行业赋能六大要素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全方位满足“物超人”时代AIoT业务规模化部署和运营需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中国电信CTWing OS2.0已支撑中国电信超4亿物联网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打造了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慧监控、智慧交通、公网对讲、智能支付、智慧消防、工业互联网等8个千万级应用场景,形成了智慧矿山、智慧工厂、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一系列典型案例,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天翼物联表示,CTWing OS创新成果已得到行业多方认可,先后入选国资委2022版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2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物联网十大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进展”榜单等。未来,天翼物联将基于CTWing OS泛在物联网操作系统新范式,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规模化发展,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