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依山而建、绿树环绕 香蜜湖安托山片区冲刺排放“近零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31日 21: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屋顶、车棚分布式光伏。通讯员 供图
屋顶、车棚分布式光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福田香蜜湖街道有一片依山而建、绿树环绕的美丽片区,其间分布着住宅和学校,还有公园和博物馆,这就是宜居宜游的安托山片区。

  如今,该街道将利用安托山优良自然环境和华为数字能源等企业进驻的“一山一企”优势,在这里探索“近零碳”建设路径。目前,安托山片区“近零碳排放区域试点”项目已经成功申报。该片区将争取在2025年成为全国领先的“近零碳片区”。

  未来三年,该街道将率先打造全国超大城市中心城区“近零碳”排放区。在这里,公共照明系统将采用高效节能灯具,并通过控制系统实现对照明启停时间、亮度的控制,同时优化供电线路以降低损耗;这里的建筑将采取更多的自然采光设计和绿色遮阳技术,有效节省空调能源消耗;这里的交通将更加环保,所有公共交通车辆均为电动巴士,同时拥有多个地铁站点,为片区居民实现绿色、经济出行;这里的垃圾分类也将更加精准化。

华为安托山总部。通讯员 供图
华为安托山总部。通讯员 供图

  此外,华为安托山总部项目还将建成全球最大的”光储直柔”近零碳园区,预计可实现综合节能率60%,年碳排放量降低超过66%,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超过25%。

  预计到2025年三年创建期完成后,安托山片区人均碳排放量将比2021年减少35%,碳排放总量也将满足降低30%的比例要求。可以预见,未来安托山片区不仅更加绿色环保,环境也将更加健康优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