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云计算服务器高端智能产线”在深圳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4日 2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电鹏程自主研制的“云计算服务器高端智能产线”创新产品发布。主办方供图
中电鹏程自主研制的“云计算服务器高端智能产线”创新产品发布。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中电鹏程自主研制的“云计算服务器高端智能产线”创新产品,13日在深圳发布。

  长城电脑、中兴通讯、长城开发、中科曙光、长城超云、基信机械、思灵机器人、杰升达机械等业内先进制造商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共同见证了中电鹏程“云计算服务器高端智能产线”创新产品发布的重要时刻。

  发布会上,中电鹏程董事长李仁发表致辞,他表示:“中电鹏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不仅是中国电子“EMS与半导体产业”关键装备与成套系统产业化研制功能型总部企业,还是中国电子响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落实“两平台一工程”战略布局的重点示范企业和中国电子专职制造业制造能力提升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骨干企业。

  李仁介绍,该公司半导体项目获批南京市市级重大科技专项,自主创新的多个产品、多条产线填补行业领域技术空白,公司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南京市级技术中心,设有南京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关于此次创新产品,中电鹏程总经理张志勇表示:“这条云计算服务器高端智能产线是中电鹏程自主研发,完全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该产线主要是为完成云计算服务器的主板、内存条、CPU、CPU支架、散热器等产品的全自动装配而设计,采用多个机器人协同作业、智能视觉算法的方式进行AMD和Intel CPU的柔性自动装配,真正实现了产线高难度、高集成、高智能化的自动化生产目标,解决了传统手工作业所带来的生产效率低、品质管控难、人员流动大、生产不稳定等问题。(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