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吉他文化艺术展演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4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活力湾区山海惠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吉他文化艺术展演——第五届惠阳吉他文化艺术节1月13日至14日在惠州市惠阳区半岛体育文化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政府、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以推动惠州吉他文化艺术与产业发展,挖掘、培育吉他人才为目标,融入“文化+旅游+体育”元素,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吉他文化艺术交流。

  该活动邀请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的青年人才参与,通过整合旅游、时尚、设计、艺术等跨界力量,搭建吉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对接平台,引进省内外优质资本,并在活动期间集中签约。

吉他弹奏展演。通讯员 供图
吉他弹奏展演。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专业精湛的吉他演出、引燃全场的大咖演唱,带来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国潮古风的汉服体验,创意十足的吉他集市,琳琅满目的客家美食,紧张刺激的机车表演……让大家在解锁新玩法的同时,快乐迎新春。

  惠阳是全国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有“中国吉他产业之都”美誉。本次活动深度融合具有惠阳特色的文创、非遗、东江菜等文化元素,突出了“吉他、音乐、运动、非遗”的文旅体主旋律。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签约仪式。通讯员 供图

  1月14日,知名音乐人、青年人才等人士参观走访惠阳知名吉他产业,打卡香港秘密大营救在惠阳陈列展、秋长谷里等景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