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增一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护航企业出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6日 23: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6日电 (王坚 杨英德)在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之下,中国人保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险中心(下称“人保”)与广州菲亚兰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菲亚兰德”)于近期签订该区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

  该保险为企业提供100万元的出海风险保障,积极支持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进一步提升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菲亚兰德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庭院与户外机器人科技公司,持续深耕于户外机器人、20倍节能智能温泉泳池以及光储融合系统等智慧节能的前沿户外科技领域革新产品,拥有大批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但在逐渐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诉讼风险也日益增加。

  为解决企业困扰,越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黄花岗街道及相关服务机构,多次走访菲亚兰德企业了解经营情况、鼓励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的同时,积极与人保进行交流座谈,协调连线企业需求,成功促成签约,解决一直困扰企业的维权成本高的难题,提高了企业资金链的稳定性。

  据了解,人保作为最早提供该产品服务的保险机构,建立了“承保端风控服务、承保中增值服务、理赔端国内外并行专业服务”的服务机制,同时引入新加坡和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国际调解和仲裁机构,为“出海”企业提供多样化案件解决服务方案。

  此次落地的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保障内容覆盖了企业应对海外侵权案的主要成本,包括法律费用和经济赔偿责任,有助于企业在国际知识产权纠纷中抢占科技战略制高点,帮助企业有底气、有成本、有专业服务团队在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中斗争到底,从而在海外市场做大做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越秀区落地的首笔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并且,越秀区也成为除广州开发区、番禺区外,广州第三个设立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的行政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