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点亮“5G快叻之城·深圳极速先锋城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2日 21: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点亮“5G快叻之城·深圳极速先锋城市”。联通供图
深圳点亮“5G快叻之城·深圳极速先锋城市”。联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联通联合举办,华为和广东联通大力支持的“5G快叻之城·深圳极速先锋城市”发布会22日落幕。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联通率先推动《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围绕“双千兆、全光网、1毫秒、万物联”网络建设目标,聚焦先锋接入、先锋算力、先锋感知和先锋应用四大方面,发挥优势,以“极速5G先锋鹏城”为主题,加速实施“5G快叻之城·深圳极速先锋城市”建设。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余锡权,广东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孟尝,华为中国战略与MKT总裁曹泽军,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院长朱禹涛,信通院南方分院院长肖雳,深圳海洋融创研究院院长雷宇,深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剑明出席点亮仪式。

  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基础设施处一级调研员、处长张文平深度解读了《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发布会还启动了5.5G Park产业孵化基地,揭牌成立了联通物联网雁飞智能硬件实验室、5G消息运营中心。

  据介绍,深圳联通将在《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指引下,加快打造5G、宽带、算力和政企等四张精品网,2023年将新建5G基站6000个,开通5G基站总数达2.9万站,打造大湾区时延≤3ms、深圳市内时延≤1ms、可靠性超过99.9999%的5G精品网,千兆光纤到户率达97%、全光接入、全域千兆的宽带精品网,SD-OTN节点超过1000个、超低时延、超高可靠、一跳入云的政企精品网,以网络新升级、服务新体验,更好地服务民生社会与产业发展。

  深圳联通与华为联合打造的5.5G Park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正式启动;中国联通还在深圳落地联通物联网雁飞智能硬件实验室,目前联通在深物联网设备连接规模已超3500万。

  发布会上,中国联通全国首个5G消息联合运营中心正式落地深圳,共建联合运营团队,深入行业场景研究,探索创造基于5G消息的新业态,推动5G消息合作共赢,生态繁荣。(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