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食协发布《鲜炖花胶》团体标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3日 1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携手滋补科技品牌官栈等企业制订的《鲜炖花胶》团体标准,21日在广州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个鲜炖花胶行业内标准,填补了当前该类产品没有统一标准的市场空白,标准的发布将助力中式新滋补企业和行业的有序良性发展。

《鲜炖花胶》团体标准正式发布。由左至右依次为:杜冰、林洪、杨桂清、张宇、锌悦、张瑀绯。主办方供图
《鲜炖花胶》团体标准正式发布。由左至右依次为:杜冰、林洪、杨桂清、张宇、锌悦、张瑀绯。主办方供图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海洋食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桂清,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林洪,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杜冰,官栈创始人张宇,天猫大生鲜行业进口/高端线负责人锌悦,抖音电商食品健康行业经理张瑀绯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洪教授表示,首个《鲜炖花胶》团体标准的发布,是政企产学研合力的重要成果,对于推动上下游协同发展,加强花胶产品质量管理与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官栈创始人张宇分享鲜炖花胶用户洞察。主办方供图
官栈创始人张宇分享鲜炖花胶用户洞察。主办方供图

  据悉,《鲜炖花胶》团体标准对鲜炖花胶全产业链中各环节的操作过程与管理体系做出了系统性规范,明确了鲜炖花胶产品的定义、加工工艺和口感,规定鲜炖花胶产品的标志性指标等,为杜绝市场上鲜炖花胶产品鱼龙混杂的情况奠定了基础;也使鲜炖花胶生产者有章可循,有助于确保食品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

  企业代表官栈创始人张宇表示,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让中式滋补品类不断延绵发展,随着产业应用不断升级和消费习惯更迭,从经验到科学验证,再到标准规范应用,这是所有中式滋补品类创新发展要经历的过程。

  创始人张宇透露,官栈作为品类领先企业,积极参与《鲜炖花胶》团体标准的制订,希望通过分享高品质生产标准和全产业链运营经验,携手行业加速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官栈目前在花胶品类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数据显示,官栈在花胶品类线上市场的占有率已超64%,连续三年全国花胶销售额领先。(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