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驻粤建筑央企青年志愿者开展公益植树守护绿美广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0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年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青年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0日电 (郭军 向开 程立波 赵新华)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中国的号召,提高全体职工的生态环保意识,多家驻广东的建筑央企单位青年志愿者纷纷开展植树行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绿美广东。

  3月10日,中建三局科技厂房建设公司联合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团聚青年力共植青年林”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植树活动。青年志愿者来到广州市黄埔区光远路,经过一上午的奋战,30棵树苗在田地里迎风挺立。志愿者们还为每棵树苗起了专属名称,“这棵是我种的,就叫争先树”“那我的就叫希望树”“幸福树”“低碳树”……青年志愿者在实际行动中践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埋头苦干中传承“劳动最光荣”的雷锋精神。

  3月9日,由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与中建三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一早就来到了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开展植树活动。不一会儿,60棵泓森槐像小卫士一样沐浴在春风中。

青年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青年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作者 中建三局 供图

  据悉,这所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学校将于今年9月竣工交付并正式开学,志愿者们种下的正是在不久的将来迎接广大学子的一片“智慧林”。该学校将于今年6月30日实现交付。

  “在粤港澳大湾区每个项目都有我们公益植树的足迹,这些年我们志愿服务队种植苗木逾4000棵,覆盖面积超过30亩。”志愿者王慧介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