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莞番高速项目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14日 21: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施工现场 作者 广州分公司
施工现场 作者 广州分公司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4日电 (记者 王坚)据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下称“广州分公司”)14日消息,其承建的全长4.3公里的莞番高速公路6标段项目(下称“莞番高速项目”)已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莞番高速是广东东莞市境内连接桥头镇与沙田镇的高速公路,是该省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也是广州—龙川高速公路(粤高速S6)的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对当地经济发展十分重要。

  莞番高速项目包含主线桥梁4座、4.316公里,匝道桥梁4座、1.1公里;钻孔桩707根、19075米,承台(系梁)297个,墩柱597个,盖梁301个;预应力箱梁预制及架设2032片,钢箱梁8联、1万吨,预应力混凝土悬臂浇筑连续箱梁2联;匝道路基627米。

  据介绍,莞番高速项目重难点工程包括双层桥结构的石龙坑1号特大桥、松山湖大桥、石龙坑2号特大桥。其中,石龙坑1号特大桥为双层桥,其9至14号墩上部结构设计为钢箱梁,钢箱梁节段运输、安装需要跨越既有市政道路、既有河道,安全风险高,技术要求高,交通导改审批手续办理复杂,其施工组织难度大,资源配置要求高。

施工现场 作者 广州分公司
施工现场 作者 广州分公司

  “为确保项目尽早施工,项目部将全线划分为六个工点并实行网格化管理。自2020年12月进场以来,修筑施工便道2.3公里,变压器安装完成7台。”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到3月10日,项目桩基、承台全部完工,墩柱累计完成99%;盖梁完成超94%,其他项目类别正在加紧施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