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东莞香港中心奠基 推动莞港合作新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4日 2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香港中心奠基。图为奠基现场 作者 李纯
东莞香港中心奠基。图为奠基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电(李映民 李纯)东莞香港中心项目奠基仪式23日在广东东莞举行。该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建成后将重点引进香港的生产性高端服务业入驻,推动在莞港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外资利用新模式新业态,补齐东莞生产性服务业的短板。

  东莞香港中心项目是由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牵头、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员企业和香港周大福企业集团旗下长虹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莞港合作项目。

  该项目位于东莞国际商务区,按照规划,项目将由200米主塔、80米副塔和一个住宅区构成,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融合豪宅住区、总部办公、顶级商业、高端公寓于一体的世界级的湾区城市地标综合体。

  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连汉森表示,截至目前,香港在东莞投资的企业超过8000家,占东莞所有外资企业比例接近六成。港资企业已成为引领东莞国际大循环的代表性名片。东莞香港中心建成后将通过提供更高质量的财会、金融、法务等国际化服务,推动更多东莞港企与国内、国际互动,让企业做大,推动港资企业在东莞全面升级。

  据连汉森透露,目前东莞香港中心已经吸引了多家香港机构高度关注,承载着融合莞港两地资源和深化莞港合作的使命。其建成后将进一步有效吸引香港优秀人才以及海外优质人才到东莞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