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清明节西九龙站口岸迎入境客流高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7日 11: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西九龙边检站民警疏导旅客。 作者 西九龙边检站 供图
图为西九龙边检站民警疏导旅客。 作者 西九龙边检站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6电(陈文 许华欣)记者4月6日从西九龙边检站获悉,清明节当日,该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超8万人次,其中入境旅客超5.3万人次,呈现单向高峰态势。

  据西九龙边检站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节与香港复活节假期期间,适逢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恢复直通全国66个站点的长途跨境列车,高铁出行成为众多旅客扶老携幼一家出行的热门选择,连日来口岸客流增幅明显。未来数日,香港公众假期将与国内周末重叠,预计口岸将迎来出入双向客流高峰。

  对此,西九龙边检站提前部署,备足警力、开足通道,优化勤务组织,强化秩序维护,实施“特别通道”“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等举措。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沟通,实时监测客流动态,保障节假日期间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图为西九龙边检站旅客查验现场。 作者 西九龙边检站 供图
图为西九龙边检站旅客查验现场。 作者 西九龙边检站 供图

  节日期间,西九龙站口岸客流高峰时段从出入境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8:30至11:30及15:00至18:30。西九龙边检站温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西九龙站是“一地两检”口岸,内地边防检查是法定程序,出行前请及时关注口岸客流变化和通关状况,务必预留充足候检时间,检查本人证件及签证、签注的有效期,避免因证件问题耽误行程。通关过程中如遇困难,可向现场执勤的移民管理警察寻求帮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