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艺术家夏宫开园 诗剧首演大获成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2月29日 15: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演出现场。通讯员 供图
演出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8日电 (记者 方伟彬)日前,诗剧《太阳神光芒的电台》在广州南湖南艺术家夏宫首演,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据悉,这是一部根据诗人芒克的原创诗歌改编的诗剧,由青年艺术家盛仪婕、赵钰儿编导,由张乙川、曲馨雅、张茗淇主演。

  诗剧以植物园为背景,有摆渡的船夫、代写书信的女人和胶片冲洗师三个人物。在演后艺术家与观众交流的座谈会上,诗人芒克对当晚戏剧效果很满意,他尤其推崇青年演员有深度广度和细度的全方位的演绎。

交流现场。通讯员 供图
交流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三个演员的风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普遍认为诗剧这类难以把握的形式是最能体现表演水平的。据夏宫负责人介绍,这次以诗人芒克的诗剧作为开园演出,是为了给将来夏宫的方向定位,即学术带动的文艺生活。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记者获悉,艺术家夏宫位于白云区南湖风景区,是集艺术生产、体验和观赏为一体的新景点;在该剧首演后,之后将推出话剧、室内乐、芭蕾舞、现代舞等200多场围绕艺术史的精彩演出,名为“不朽的演出”系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