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奋战双十一 广州直播企业智能云仓发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7日 11: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直播企业智能云仓发力。通讯员供图
广州直播企业智能云仓发力。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7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2年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已经拉开序幕。为应对大流量、多订单,总部位于广州的直播电商头部企业辛选集团根据以往大促活动的销售经验,做好了仓储应对预案。

  今年“双十一”期间,为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辛选持续在供应链方面发力。目前,辛选在广州、杭州已有两个智能云仓。其中,广州智能云仓占地面积约4.7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标准足球场,整体分为了存货区、发货区、耗材区、售后区,不同的订单结构会分流到不同的区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辛选广州智能云仓新型仓储设备投入使用后遇到的首个“双十一”,峰值当天可实现接收1000万订单。

  目前,辛选智能云仓峰值发货能力累计可达120万单/天,峰值吞吐量1.2亿件/月,平均存货周转天数仅为20天,聚水潭及自研开发系统,库存准确率达到99.99%,可承接突发式单量增长,峰值当天可接收1000万订单。

  数据显示,相比于2021年,今年辛选智能云仓日均发货商品件数同比增长15%;订单处理速度同比增长30%;订单发货配送覆盖全中国99%的区域;包裹发货准确率同比去年改进至99.6%。

  物流快递方面,辛选目前已与多家快递物流公司建立深度合作,截至2022年9月,辛选智能云仓物流供应链网络触达663个市,覆盖全国的661138个村级网点。(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