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竞赛在穗举行 8大高校同场竞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5日 16: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百胜杯”广东省分站赛,“中山大学”代表队夺冠 作者 主办方供图
2022年“百胜杯”广东省分站赛,“中山大学”代表队夺冠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4日电 (记者 郭军)11月13日,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珠海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的共同指导下,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广东省分站赛于广州举行。来自广东省8所高校的同学们同场竞技、激烈比拼。最终,中山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广东省分站赛的冠军,将代表广东省参加今年的全国总决赛。

  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是由百胜中国、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支付宝共同举办。10月起,全国各地陆续开启城市分站赛。

  2022年“百胜杯”广东省分站赛在赛程、赛制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新增为期四天的“线上预热赛“,通过答题小程序跨越地域限制,将“百胜杯”推广到广东省更多的高校,来自广州、珠海、佛山、惠州、湛江等城市的上百所高校学子参与了线上答题比拼。

委们为“必胜青年”的创意视频打分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委们为“必胜青年”的创意视频打分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八支战队精神抖擞云端对决,通过“必胜青年”创意视频评比、必答题比拼、“食力争霸”强者对决、风险题四轮激烈的角逐,争夺广东省通往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全国总决赛的唯一名额。最终来自中山大学的代表队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首席专家曾庆孝表示,“‘百胜杯’通过创新的竞赛形式,向大学生及大众科普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助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高校参加相关的活动,共同实践膳食营养平衡的饮食方式,推进‘健康中国’的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