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驶入快车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1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 作者 深港科创 供图
图为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 作者 深港科创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9日电 (陈文 刘丽红)近日,第四届河套创新论坛、深港医疗器械成果转化与创新论坛等三场论坛接连在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是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树立的国企协同创新典范和园区综合整治样板工程。

  据了解,论坛所在的大楼去年只是一个陈旧不堪的仓库,如今已变成时尚新潮的创新高地,斩获了2021国际“MUSE设计奖”金奖。包括创新研究院在内的首批央地国企优质科技创新项目已进驻。

  河套合作区内正在建设的深港开放创新中心、深港科创综合服务中心,是深港科创公司国资担当,创造深圳新速度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工的两大重点项目。在深港开放创新中心对面,港方首个内地运营单元香港科技园深圳分园建设已接近尾声。2018年11月,深港科创公司应时而生,被深圳市委市政府定位为合作区深圳园区的统筹执行主体,自此合作区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深港科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在建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超140亿元,建设项目规模达60万平方米,深港开放创新中心、深港科创综合服务中心和河套中心一期项目已形成合作区东西两翼齐飞的态势。同时,公司主动对接香港北部都会区和新田科技城规划布局,与港方园区公司协同发展,全方位建立深港交流机制和合作平台。

  下一步,深港科创公司将于2032年完成1200亿元投资,携手香港在合作区建成500万平米科研空间。聚集15万名科研人员,汇集上千家科研院所、研发中心和科技服务机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