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海洋生态修复技术创新与实践论坛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4日 21: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熠君致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熠君致辞。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陈文 刘丽红)由正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与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共同主办的“海洋生态修复技术创新与实践论坛”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熠君在致辞中提出,在海洋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兴海洋产业不断增加的同时,海岸和海湾区域生态环境可持续性发展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并表示,希望能够借助这一平台,推进同行业的技术共享,共同推动海洋生态修复领域的资源共享和技术进步。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驻华代表张琰表示,滨海与海洋生态系统也可称为蓝色自然资本,而得到保护、恢复和可持续管理的生态系统,在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还能提供人类福祉和生物多样性惠益,而形成一类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自然资源部海洋三所研究员、海洋与海岸地质研究室主任戚洪帅提出,海滩是重要的滨海空间资源,具有极大的经济价值和丰富的社会功能。海滩养护作为海滩修复、保护和管理的可持续技术手段,成为中国海岸生态修复的支撑技术,在世界范围内亦是砂质海岸防护的最佳选择。并提出,海滩养护正逐渐走向地貌系统和生态系统相融合的活力海岸构建理念。

  Tekuma Frenchman创始合伙人、主创设计师钱坤作“关于海洋城市文明的设计与思考”分享,他从当代海洋城市空间设计的三个重要议题——空间创生,遗产再生和自然新生切入,结合塔科玛的城市设计实践,分享了关于海洋城市文明的设计与思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