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8日 22: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7日电 (朱族英)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科技国际论坛(IFSHT)26日至27日在深圳举行。该论坛联合全球健康科技领域科学家、企业等聚焦健康产业热点问题,推动健康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用合作联盟建立丰富的行业发展生态。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通过线上致辞称,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IFHST组委会将继续支持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应用,力争推动健康促进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江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魏国汶认为,要做好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机制,需要发挥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主体之间的积极联动互动。该论坛提供了一个能够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开展务实合作的平台,将大大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速大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黄鹤表示,希望科学家和企业家们能在论坛上深入交流,充分研讨,立足于大健康产业,进行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对接合作。

  时代(中国)集团董事长蒋泽根称,时代致力于生物科技的发展,引进多位专家院士团队、与各大科研院校进行项目合作、注重培养企业的科研人才团队和提升技术水平,将通过该论坛,积极帮助科学家与企业家无缝对接,助力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此外,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石琼等分别进行主题演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