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美好盐田”项目式学习成果展评活动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8日 22: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三届“美好盐田”项目式学习成果展评活动在深圳举行 通讯员供图
第三届“美好盐田”项目式学习成果展评活动在深圳举行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8日电 (蔡敏婕)为期两天的第三届“美好盐田”项目式学习成果展评活动落幕。该活动由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教育部重点课题《基于STEM教育理念的跨学科学习模式区域实践研究》总课题组联合主办,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协办,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两天的活动中,共有来自31所校(园)的35个项目参与展评。

  专家表示,此次展评的项目能够联系生活实际,学生能从身边的现象和真实情境引入研究问题;在课程设计中,项目式学习的课程设计具备动态性、跨学科性,注重实践性。在研究过程中,学校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提供了辅助和研究工具。与此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发挥主动性,体现社会担当和团队合作意识。

  专家称,此次活动中各学校展示的项目式学习是有温度的课程,真实的课程,讲效率的课程,体现了学生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以及展示学生们在真实情境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盐田区教科院副院长陈尚宝称,“美好盐田”项目式学习一路走来,实现了全学段全覆盖。

  据介绍,“美好盐田”项目开展三年来,项目式学习案例已达到200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