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等36个城市启动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1日 20: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日前,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等36个现行城市或地区启动实施。

  个人养老金制度是个人自愿参加,国家给予税收优惠政策的养老保障制度,与基本养老保险(第一支柱)、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第二支柱)共同组成中国养老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参加人需选择一家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开立专用账户,用于养老金的缴存、产品投资、待遇领取,每年最高可享12000元的个人税收政策优惠额度,保障未来养老生活。

  目前,银保监会公布的首批可以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商业银行共有23家,完成对接测试的商业银行名单已公布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此前,根据银保监会印发的《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兴业银行已成为首批取得个人养老金业务开办资格的商业银行之一。当天,该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上线。

  根据监管要求,兴业银行将在试点地区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营业网点等渠道为客户提供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资金缴存、产品投资等服务。目前,兴业银行个人养老金账户功能服务已全面开启,并在手机银行开辟了养老金融专区,规划养老金融方案、设置养老活动、提供养老服务等。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养老金融的全国性银行之一,兴业银行深度参与国家个人养老金的制度设计与政策试点,并为此进行了长期准备。目前,兴业银行在商业银行中首批接入人社部信息平台,首批完成中证登平台的系统验收,具备了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全流程服务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