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报告》称,2030年中国数字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将达358万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1日 20: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郭军)11月30日,微众银行与波士顿咨询联合发布《中国数字财富管理市场2022》报告预计,2030年中国数字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将达到358万亿。

  该报告旨在通过呈现数字时代背景下数字财富管理的内涵与价值变化,展望海内外数字财富行业发展机遇。《报告》总结中国数字财富管理机构以智慧、专业且有温度的财富管理服务为导向,需打造的五大核心能力:客户导向的立体式客群经营、智能仿生模式、买方视角的产品与服务、数字驱动的运营中台、稳态与敏态结合的组织能力。

  据了解,随着居民财富增长和大众理财意识提升,财富管理行业蓬勃发展,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截至2021年末,中国个人金融资产规模已达195万亿人民币,据BCG预计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未来10年将以10.6%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

  当日,微众银行正式宣布推出“微众银行财富+”品牌,全面升级财富管理服务,致力于以买方视角的金融产品甄选、专业有温度的服务体验以及先进的金融科技与应用,打造专业、安全、高效的一站式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家数字银行,截至2022年10月末,微众银行已与超110家财富管理领域的机构深入合作,为不同资金状况、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和不同投资理财需求的用户精选各类产品,提供多元化资产配置选择。

  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表示,“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加大普惠理财产品和服务供给,帮助普罗大众增加财产性收入,是金融机构应尽之责,也是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微众银行在充分服务个人和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的基础上,全新打造并推出‘微众银行财富+’品牌,致力于支持更广泛群体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