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腾讯副总裁李强:以科技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1日 20: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政企业务总裁李强进行线上分享 作者 腾讯 供图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政企业务总裁李强进行线上分享 作者 腾讯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记者 郑小红)招商局集团是一家拥有多元业务的综合央企,其核心产业交通物流占据着世界级地位。借助区块链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特点,腾讯助力招商局打造特色的物流联盟链,使整体物流效率提升60%。

  30日开幕在深圳开幕的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政企业务总裁李强表示,过去一年,随着全球疫情等不断变化,企业和社会的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他表示,要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用科技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强从生产智能、供应链协同、能源可持续、公共服务数字化四个方面分享腾讯以数字科技助力实体经济。

  其中,在应对能源可持续发展方面,腾讯与港华能源打造了“港华智慧能源生态平台”,该平台快速集成了园区内各个能源数字化应用,使集成成本降低50%以上,并促进碳管理更加精准高效,最大程度实现降碳。平台还计划上线能效管理、能源交易、碳交易、虚拟电厂、需求响应等功能,预计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减碳量约数十万吨。

  在民生服务方面,腾讯用科技助力数字政府建设。在广东省,腾讯助力上线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的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帮政府打通1600多个政务部门,汇聚600多亿条数据。目前,粤省事已经上线超过1200项“零跑动”服务事项,预计帮广东居民一年节省近4亿小时办事时间。

  李强表示,腾讯希望可以持续发挥自身的科技力量,助力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