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二届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在深圳展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1日 20: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参展作品:廖井梅《舞跡系列》。通讯员供图
参展作品:廖井梅《舞跡系列》。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日电 (许青青 黄伟哲)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指导单位,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深圳市中国画学会、香港美协、香港中国画学会、香港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据介绍,此次展览紧密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战略部署,在深港两地积极开展美术创作交流活动,邀请香港、深圳艺术家的水墨作品近80件。

参展作品:贺海峰《有关河流的想象》。通讯员供图
参展作品:贺海峰《有关河流的想象》。通讯员供图

  展览着重展现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引下,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民生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展现深圳在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时期的特殊地位,在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通过展示深港双城发展的美好前景,绘就中华文化繁荣兴盛的精美画卷。

参展作品:董小明《早安,前海》。通讯员供图
参展作品:董小明《早安,前海》。通讯员供图

  参加此次展览的既有艺术涵养深厚、风格独特的老一辈艺术家,又有富于创新和实验精神的年轻艺术家,具有较强的时代气息和人文特色,充分展现了两地艺术家在都市文明和多元文化环境中的独立思考及创作实力,也从不同角度表达出两地思想文化的共性和差异。

参展作品:王秋童《东方明珠》。通讯员供图
参展作品:王秋童《东方明珠》。通讯员供图

  据悉,“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通过历届展览,使“都市水墨”这一敏感于时代脉搏、具有先导概念的创新课题成为深港双方共同关注、研究的学术课题。两地艺术家创作了大批具有探索性、实验性的优秀作品成为“都市水墨”题材最为坚实的艺术实践群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