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物质科学研究院(福田)落地河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3日 14: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协议签署活动分别在深圳市福田区委智慧福田大厅、香港城市大学举办。 作者 福田区 供图
协议签署活动分别在深圳市福田区委智慧福田大厅、香港城市大学举办。 作者 福田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日电 (记者 郑小红)记者12月1日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事务署获悉,深圳福田区人民政府与香港城市大学(简称:港城大)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港城大物质科学研究院(福田)(简称:物质科学研究院)落地河套合作区。

  据悉,物质科学研究院采用“一院两区”的运营管理模式,聚焦能源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材料及芯片、结构材料、高端仪器制造等五大科研领域,搭建原始创新中心、高等教育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三大功能平台,打造兼具基础研究、成果孵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的综合性基础研究机构。

  此次签约是深港优势互补、科创深度协作的再升级。2020年,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福田研究院作为首家落地河套合作区的香港高校,一期建设引进了由电子显微镜领军者陈福荣教授、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吕坚院士、港城大副校长杨梦甦教授领衔开展的高时空分辨率电子显微镜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先进航空材料预应力工程与纳米技术研发项目和基于微纳技术的肿瘤精准诊疗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3个高端科研项目研究。

  经过2年多研究与发展,相关研究已产出一系列实质性科研成果,包括:紧凑型高时空分辨电子显微、多功能品质快检仪、3D打印全陶瓷叶片、小型半潜式运动平台、多稳态连续变后缘机翼、肿瘤液体活检平台、多功能复合纳米药物等。

  当天,港城大第四个高端科研项目“新一代高效安全光伏与储能一体化系统关键材料和器件的研究”也在河套合作区落户,助力碳中和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