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双碳”战略走进大湾区高校 培育“杰出碳路青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3日 14: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日获悉,第十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开展首届杰出碳路青年——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高校青年“双碳”知识竞赛活动,目前初赛、复赛已经完成。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学生参赛。

  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广东省政府的指导下,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自2013年起举办,已成为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性论坛。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双碳”主题演讲和知识问答相结合的形式,内容涉及低碳发展新理念、“1+N”政策体系与全国“双碳”实施方案、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企业低碳发展、践行“双碳”教育、“双碳”社会公益项目等诸多方面。旨在宣传科普“双碳”知识,凝聚高校学生对“双碳”战略的共识,在高校中积极营造绿色文化、形成绿色风尚。

  大赛邀请深、港、澳三地高校学生共同参与,通过大赛促进深、港、澳三地青年交流,让“双碳”成为三地青年积极互动的重要内容,以杰出碳路青年为先锋,引领新时代的青年们积极向上蓬勃发展。

  目前,由深圳市各高校自行选拔的初赛已经完成,复赛于2022年11月26日以闭门竞赛形式进行,总成绩前7名的参赛者将与香港、澳门地区教育部门推荐的3名选手一起入围决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