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税务局打造元宇宙办税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9日 16: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纳税人代表参加元宇宙办税厅现场答疑辅导活动 作者 广州市税务局 供图
纳税人代表参加元宇宙办税厅现场答疑辅导活动 作者 广州市税务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郭军 李晓诺)记者7日从广州市税务局了解到,近期,该局在最新试运行的元宇宙办税厅里组织了一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答疑辅导活动,邀请了15位纳税人代表线上参与体验。

  税务数字员工“畅畅”在答疑辅导活动中讲解了今年国家推出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等重点热点知识,解答了企业在享受税费红利和办理优惠申请等方面的疑问,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获得沉浸式、零距离的视觉场景体验,以“元宇宙+税务”的全新服务感受推动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升企业办事效率。

  据了解,今年4月,广州市税务局研究制定元宇宙和税务数字员工先行先试落地的实施方案,其中建设元宇宙办税厅是该方案的一个重要创新措施。经过3个月的规划设计和技术实施,广州市税务局打造了国内首个元宇宙办税厅,目前在越秀区局试运行。元宇宙办税厅以实体办税厅和纳税人之家为蓝本,将虚拟空间划分为咨询辅导、业务办理、纳税人学堂、税务文化墙等区域,突出科技感和互动性。正式上线后,纳税人只要戴上VR眼镜或使用手机移动终端就可以办理个税记录开具、灵活就业人员登记核定、清缴税款等业务,还有“悦悦”数字人互动咨询、税收宣传视频观看、知识闯关答题等活动体验。

  广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元宇宙办税厅是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提供线上服务的创新渠道。邀请纳税人走进元宇宙中的税务局,既能共享智慧税务的科技成果,又能拓展“非接触式”的办税渠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