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推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实现降本增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9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受访专家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推动中小微企业科学高效开展数字化转型,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塑造竞争新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中小微企业数量庞大。在广东,截至2022年3月该省市场主体超过1500万户,其中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分别超过630万户、830万户。

  今年11月,工信部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而从2020年起,国家发改委就提出,构建多层联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加快企业“上云用数赋智”等。

  在以“未来企业:重新定义业财税一体化”为主题的第三届金蝶小微智慧成长峰会上,市场研究机构“爱分析“联合创始人、首席分析师张扬称,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有助于降低环境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完成商业模式的转变,缓解经营要素受限带来的生存压力,优化经营管理、实现降本增效。

  日前发布的《2022中国小微企业SaaS白皮书》显示,伴随着SaaS(软件即服务,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的模式)渗透率及业财税一体化(指业务、财务、税务一体化的智能财税管业务)的普及,未来小微企业SaaS市场容量有望逼近千亿规模。

  金蝶集团助理总裁、小微企业事业部总经理才俊表示,近年来小微企业SaaS管理云金蝶云·星辰与华为云、阿里云、腾讯云等建立深入合作,与企业微信、钉钉在移动办公协同上深度融合,与8家银行打通了银企互联,助力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