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淘宝APP分批次全面开放数字人民币付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4日 14: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12日从淘宝获悉,目前首批用户已经可以在淘宝App上使用数字人民币,正分批次全面开放。

  记者使用淘宝App发现,淘宝商品结算页面新增了“数字人民币”一栏,用户可在交易时选择数字人民币进行结算。这意味着这家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与数字货币正面接轨,消费者在购物时可以自主选择更加多元的支付方式。

  测试发现,用户需要下载安装最新版的数字人民币App,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然后依次点击“钱包快付管理-支付平台-支付宝”,选择已开通的钱包,核验钱包密码后绑定成功。此后,在最新版淘宝上选择实物商品,收付款时选中“数字人民币钱包”并提交订单,即能用数字人民币完成支付。

  淘宝方面表示,淘宝积极支持数字人民币推广,通过及时新增和调整交易结算路径,力求使广大用户体验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支付服务,“数字人民币现在覆盖了淘宝绝大多数商品交易场景,用户入口目前分批次开放中,正加大覆盖力度。未来我们还将配合更多的优惠活动,让数字人民币得到进一步推广及运用。”

  业内人士表示,淘宝天猫拥有10亿AAC,是用户最多的第一网购消费入口,接入数字人民币,无疑极大增进了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场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