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多项促复苏举措齐发力 广州餐饮业加码复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1日 22: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餐饮业复苏,线上线下两旺。陈岁丰 摄
广州餐饮业复苏,线上线下两旺。陈岁丰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2022年广州国际美食节于2022年12月30日启动,本次美食节将在多个线上平台推出美食节专区。数据也显示,随着广州多项促复苏举措齐发力,餐饮业加码复苏,其中外卖订单量整体已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郑先生在海珠区客村一带经营一家不到30平的猪脚饭小店。他表示,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以来,小店外卖订单恢复明显,目前每天都有200多张外卖订单。小店算上郑先生和父母,员工只有5个,疫情期间小店大多处于关停状态,如今每天忙得不可开交,郑先生有点感慨,“现在不仅外卖订单很多,来堂食的客人也逐渐多起来,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在线上,广州餐饮外卖订单增长明显,整体外卖订单量已恢复至疫前水平。美团外卖数据显示,粥类、炖汤类等滋补养生类餐品增长依然明显,砂锅粥外卖搜索量比12月初增长248%。随着上班族逐渐返岗,工作日期间,早餐的肠粉、中午的猪脚饭以及下午的柠檬茶的外卖搜索量与12月初相比增幅均超一倍。

  此外,“吃香喝辣”的氛围也在逐渐回归,备注加辣的外卖订单比12月初增加了23.5%,干炒牛河、香辣鸡腿堡、烤羊肉串这类餐品的外卖订单量开始迎来涨幅,有烧烤店餐饮外卖单量与12月初相比激增了五倍。除了常规订单之外,送达地非常住地的异地外卖订单比12月初相比增长了四成。

  美团外卖表示,在广州市商务局指导下,在美食节期间开展暖冬消费季活动,发放超五千万元外卖消费券,助力广州餐饮加速复苏。据了解,这五千万外卖消费券形式多样,消费者可进入美团APP外卖频道,点击“天天神券”专区,每天有机会领取随机额度3-20元不等的外卖消费券。(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