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公布2022年度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5日 21: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不包括深圳),共有15730家企业入选。有效期为三年。

  创新型中小企业是指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企业创新能力的“认证”标志。

  按照《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和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企业自愿申报、地级以上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复核、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2022年广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

  记者注意,广州、东莞、佛山入选企业数量位居前三,分别为5592家、3193家、2219家,占入选企业总数比重近七成。其中,入选名单的广州鹊哥数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数字心理健康管理服务企业,旗下包括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平台“花镇”、数字心理咨询服务平台“鹊哥心理”等平台系统,共同构成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情感教育平台服务。

  据介绍,目前,该企业已有两项发明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积累了81项软著。此前,先后获评“2016年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创业领域荣誉奖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