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AI城市排行榜出炉 深圳位列前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5日 2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5日电 (朱族英)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2022-2023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本年度北京、杭州、深圳、上海、广州位列“中国AI城市排行榜”前五位,排名第六位至第十位的城市依次为成都、苏州、南京、天津、济南。

  根据该《报告》,深圳位列第三。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城市,在政策的支持下,深圳吸引了众多外资和企业前来投资,落地了大量发达国家的高端产业。目前,深圳人工智能企业已超过一千四百家,在智能语音技术、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此外,该《报告》指出,2022年中国智能算力规模首次超过了通用算力,达到了每秒268百亿亿次浮点运算。这意味着智能算力很快将成为所有算力需求中的主力军。未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将会强化在人工智能算力方面的投入,以推动研发、产品、服务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

  《报告》建议,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具有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各个城市和区域具有不同的环境、地理位置,以及各自的产业优势,可以此为基础,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径,并给其他城市提供借鉴,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