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福田:“政银一窗通”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9日 16: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福田区“企业开办政银一窗通”揭牌仪式在中国银行深圳福民支行举行。主办方供图
福田区“企业开办政银一窗通”揭牌仪式在中国银行深圳福民支行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月9日上午,福田区“企业开办政银一窗通”揭牌仪式在中国银行深圳福民支行举行,全市首创“企业开办政银一窗通”,首批入驻12家银行网点,实现开办企业“多网点”“一站式”就近办理。

  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表示,近年来,福田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政府服务,通过“金融十政务”的政银合作模式,企业和市民办事更便利,营商环境更优化。

  “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在家楼下的银行网点就能够办理业务,不用再跑来跑去,真是太好了!”深圳创业市民郑先生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企业开办政银一窗通”的介绍,对这项创新服务连连点赞。

  据介绍,以前开设公司,整个流程下来花了五天。而“企业开办政银一窗通”设立后,可就近选择银行网点一次性申请营业执照、免费刻制印章等,不到1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多项业务。

  据悉,“企业开办政银一窗通”以福田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服务为基础,推进企业开办从政务服务中心到银行网点的延伸拓展。联合银行机构组建的企业开办服务团队,可为企业开办免费提供“一对一”专享服务。

  这是福田区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福田将数字化转型与“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坚持智慧服务,“服”好民生,推出智能审批事项360项、一件事一次办208项,行政许可事项即来即办率达87%,切实为企业群众办事减时间、减环节,各项改革举措均走在全市前列,多次在全国和省市荣获营商环境创新奖、政务服务创新奖等荣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