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我俩”书画作品近120件亮相广州湾区书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9日 2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画作。通讯员 供图
画作。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我俩——陈煜璧x罗小颜癸卯小品展”19日在广州珠江公园湾区书屋开展,展览将持续到3月15日。这是艺术家陈煜璧、罗小颜夫妇时隔三年再次以“我俩”为题,集中展示二人近年书画作品近120件。

  “我俩”中的国画小品多数为夫妻二人合作而成:罗小颜在画中记录日常生活的温情瞬间,陈煜璧则以手书为画作题跋。书画合璧之作呼应了“我俩”这一主题,而小尺幅也使作品呈现出别样的艺术韵味。

  小尺幅作品在功能上也可以做更多的扩展。小尺幅的对联一般被用作书斋联,即文人在自己书房所挂的楹联。陈煜璧所书的对联虽然内容和书斋一样积极、励志,但尺寸比书斋联还要小,可以放在桌上或挂在墙壁上作点缀,更贴近现代社会的装饰需求。

书法作品。通讯员 供图
书法作品。通讯员 供图

  为了让展览更加贴近年轻群体,“我俩”的很多作品都是“量身定制”。如罗小颜创作的《新娘》系列,“一方面是为了映衬‘我俩’主题,另一方面是考虑到有很多年轻情侣来湾区书屋拍照打卡。”

市民观看展览。通讯员 供图
市民观看展览。通讯员 供图

  陈煜璧为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书法专业教师,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罗小颜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