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举行ChatGPT高质量发展圆桌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19日 2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9日电 (王坚 王子杰)“ChatGPT‘狂飙’ AI高质量发展路径探讨”南沙人工智能大咖圆桌会于15日在广州南沙举办,会上探讨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在商业新时代的发展趋势,共谋发展商机。

  “近年来,广州南沙大力营造人工智能良性创业生态系统,已形成了国内较为领先的研发水平,集聚了一批处于全国第一梯队的产业创新主体;依托建设完备的基础设施和平台载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关键链条已基本成形,成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承载地。”南沙科金控股集团董事长庄希勤介绍,ChatGPT的火爆是人工智能发展史上一个惊艳的亮相,标志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并没有走入沉寂,带来了新的人工智能风口。

  “ChatGPT的出现犹如给市场投下的‘核弹’。与阿尔法狗在围棋方面的惊人表现不同,ChatGPT引入了接近人类的经验反馈训练学习模型。”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公司总经理姚志强介绍道。

  该圆桌会聆听了南沙人工智能行业领军人才基于当前ChatGPT引爆的人工智能讨论热潮,对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深刻见解,让与会观众受益良多。科金控股集团作为南沙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投融资及招商服务平台,坚持不懈地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一直关注AI领域的强劲力量,为南沙聚集优质科创力量。

  此外,广州南沙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南沙科金控股集团旗下全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以基金投融资为主业,投资控股了南沙航运基金公司,南金基金公司等基金投资平台,并受托管理了南沙区科创母基金,已与三泽创投、丹麓资本等头部机构合作设立十余支子基金,总规模数十亿元,发挥和放大国有资本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促进技术、产业创新,带动南沙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据了解,自《南沙方案》印发实施以来,南沙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推动人工智能融合各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提供高水平技术交流平台,助力人工智能商业化提速,碰撞出创新火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