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资本市场实践和发展历程”专题展开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23日 10: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 (记者 唐贵江) 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岭南金融博物馆联合中国证券博物馆2月23日起特别策划推出“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资本市场实践和发展历程”专题展览,展期3个月。

岭南金融博物馆藏 国家经济建设公债五万元。岭南金融博物馆供图
岭南金融博物馆藏 国家经济建设公债五万元。岭南金融博物馆供图

  该展不仅系统性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中,中国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历程,还扩充了广东地区在不同发展阶段中金融经济的相关举措,让观览者从红色金融史中汲取发展动能,共同致力于推进岭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一代代开拓者、建设者的不懈努力,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为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融通资本、凝聚力量,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岭南金融博物馆藏、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证。岭南金融博物馆供图
岭南金融博物馆藏、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证。岭南金融博物馆供图

  该展分开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跨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2022)四个部分。

  据悉,目前,我国股票、债券市场规模均居全球第二,商品期货交易额连续多年位居世界前列,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为加快建设现代金融体系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