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方圆实验小学举办智慧课程特色展示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4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方圆实验小学智慧课程特色展示活动。陈一言 供图
方圆实验小学智慧课程特色展示活动。陈一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4日电 (程景伟 陈一言)广州市第二届智慧教育成果巡展暨信息技术赋能教学“十百千万”人才培养项目系列研训活动,近日走进广州方圆实验小学拉开序幕。当天,“技术赋能教与学的变革——广州市白云区方圆实验小学智慧课程特色展示”活动举办。

  活动展示了广州方圆实验小学在技术赋能教与学的变革中的探索和成果。广州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学校以及与该校结对的香港、贵州等地学校线上同步参加。

师生互动。陈一言 供图
师生互动。陈一言 供图

  方圆教育领航人黄慧珊校长表示,培养人的创新素养才是根本。该校课程的核心就是培养学生创新素养,希望信息赋能这条路上老师和学生都能得到成长。

  该校首席信息官简子洋从“一核三层”学校课程群,“三高”智慧课堂教学策略,“思圆”智慧课堂基本式,介绍了学校通过信息技术赋能在整体运用中所取得的成效。三年级《认识面积》的数学课堂上,演示了学科课程中信息技术赋能的成果。

云厨房活动。陈一言 供图
云厨房活动。陈一言 供图

  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多位专家教授参加活动。面对“chatGPT”,专家们认为,教师是课堂教学的创新设计师,教师始终要有人机协同的态度,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