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江西龙南赴穗推介“围屋之都·山水龙城” 拓展客源市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30日 14: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围屋之都·山水龙城”龙南文化旅游(广州)推介会28日在广州举行。江西省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龙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为龙南旅游作了专场推介。

  推介会上,彭江闽介绍了龙南得天独厚的人文底蕴,山巍水秀的秀美风景,丰富的围屋集群,步步是景的乡村旅游,并现场发出邀请,来龙南纵情山水,寻找诗和远方;来龙南漫步时光,体味乡愁;来龙南抓住风口,实现梦想。

  龙南现存376座客家围屋,占赣南围屋的70%以上,是世界围屋之都。共有关西新围、燕翼围等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龙南为主体的赣南围屋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龙南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九连山,国家风景名胜区南武当山,省级森林公园安基山,十里桃川千年古树群、龙头滩瀑布等,九连山溪流被联合国专家称为“地球上受人类活动影响最小的水系”。

  龙南拥有茶旅结合的生态旅游特色小镇虔心小镇,打造了正桂美丽乡村、武当梦里桃乡、上游宝贝田园以及畲寨观赏花基地等一批乡村旅游点,入选全省首批美丽宜居试点建设县。

  活动现场,具有赣南特色的采茶歌舞《对花》、客家山歌《哦嘿一声歌成河》让现场代表大饱眼福。此外,招游引客责任单位与9家旅行社进行了签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