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何镜堂院士为广州中学生上人生大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30日 21: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0日电 (许青青 邓慧美)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何镜堂27日来到广州天省实验学校(下称“天省”)“天省院士课堂”,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人生大课《以智慧和汗水书写美好人生》。

何镜堂院士与师生合影。通讯员供图
何镜堂院士与师生合影。通讯员供图

  课堂上,他以自身的人生经历四个阶段为纵轴展开,讲述他如何以建筑来记录时代,从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科学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到惊艳世界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广州海心桥……他以自身经历诠释了“勤奋、技能、人品、机遇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要素,缺一不可”。

  在两个小时的精彩课堂里,何院士和师生们一同思考“如何让自己的生命更加有价值和有意义”,并以生动的例子向大家展示了理想的美好、生命的美好、奋斗的美好、不怕输的美好。他还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要练好做人做事的基本功、要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要过好人生每一关,为民族振兴和人类幸福而奋斗终生。”

何镜堂院士课后与师生交流。通讯员供图
何镜堂院士课后与师生交流。通讯员供图

  天省学校创办人莫道明表示,希望同学们以何院士为榜样,学习其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和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栋梁。

  “天省院士课堂”是天省创新课程内容,让学生走近院士、走近名人大咖和强国大匠,高端引领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也是天省学生“三年内必做的十件事”。“天省院士课堂”还开设了郑永年教授高端人文课程、张景中院士数学实验室课程,“华工—天省创新拔尖人才一体化培养计划”课程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