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沙税务推出“南税春风惠民利企10条”助力湾区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1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用智能自助办税服务机办理业务 作者 受访者 供图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用智能自助办税服务机办理业务 作者 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 (郭军 唐梦雯 曾俏)记者11日从广州市南沙区税务部门了解到,今年南沙税务从十个维度优化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推出具有湾区特色的“南税春风惠民利企10条”,切实为纳税、缴费人提供高品质涉税服务。

  “在公司上市的冲刺期,税务部门及时成立助跑税务团队,开设绿色通道,迅速解决公司上市过程中遇到的紧急涉税审批、登记、证明开具等事项需求。”兆科眼科财务经理葛翔介绍。

  据悉,为助力中央法务区南沙国际片区建设,南沙税务部门积极打造南沙区法律服务机构“税务驿站”集群,编印《全生态法律服务体系涉税政策汇编》,助力法律机构集聚发展。

  加快税费业务办理速度,是便民惠企办实事的着力点之一。“我们公司是国家级孵化园区,税务部门多次运用线上征纳互动服务对我们进行政策辅导,帮助我们享受了国家级孵化器税收优惠、留抵退税等优惠,让我们更有信心继续招商引资。”广东医谷财务主管郭女士说道。

  据悉,南沙区税务局积极推广“智税Call”新办纳税人服务,依托智能语音外呼系统,用机器语音代替人工打电话,仅一通电话就可完成对新办纳税人的登记信息确认、发票领用涉税风险提示和税收政策辅导等多项业务。

  “政策计算器很方便,我们输入业务情况,就能够清晰地看到这笔业务能否适用退税政策。”广州卓威脚轮有限公司办税员陈小姐口中所说的,是南沙区税务局推出的“进出口税收政策计算器”。该计算器加快了企业退税办理的速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