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实行“嵌入式”干部考察机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09日 21: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了解干部在推动重点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工作的做法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了解干部在推动重点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工作的做法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7日电 (王坚 王子杰)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组织部印发“嵌入式”考察干部工作通知(下称“《通知》”)。《通知》以经济工作为切入点,覆盖白云区高质量发展29个工作专班,旨在以“嵌入式”干部考察机制发挥干部专题调研“探头”作用,从而推进各项重大项目建设提速,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城区提供组织保障。

  据了解,作为广东省和广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和中国民航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改扩建工程,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嵌入式”蹲点调研工作的一个缩影。该项目涉及白云区人和镇征地约1.62万亩,包括人和镇新兴、明星、民强、等20条村,需拆除各类房屋634万平方米,搬迁村民1.2万户、约4.8万人。

  在“嵌入式”考察机制对于项目建设的实际作用上,人和镇新兴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楚楚介绍,通过干部蹲点调研可以摸清村情、农情,更加清楚的了解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充分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和发展意愿,更好服务群众,探索群众认可、行之有效的工作路径。

  “‘嵌入式’蹲点调研是我们做实做细干部考察、提升干部选拔效能的有利探索,也将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调研成果推动工作落实。”白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发挥“嵌入式”蹲点调研的优势,逐步实现对全区高质量发展主战场29个工作专班调研对象全覆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